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马拉卡纳断想  

2014-08-04 17:30:33|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马拉卡纳断想 - 悠悠 - 悠悠的博客
耶稣基督拥抱着太阳
 
【原创】马拉卡纳断想 - 悠悠 - 悠悠的博客
耶稣基督俯瞰着红尘,俯瞰着众生,俯瞰着马拉卡纳
 

   每届世界杯决赛都是令人惊心动魄的。随着冠军归属尘埃落定,大力神也将远去,唯独这届杯赛,马拉卡纳体育场给我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不仅是德国队在此夺冠,更有现场一幅幅画面,让我感动,让我思考。

    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的科科瓦多山,夜幕下俯瞰着马拉卡纳。摄影师一次次把镜头切换到山顶,画面中高大的耶稣基督神雕塑,舒展双臂拥抱着太阳。“救世基督,俯瞰着红尘,俯瞰着众生。在他的面前,可能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我们毕竟身处红尘,每一次的世界杯都将为我们带来巨大的情感波动”。央视体育记者贺炜的激情解说,让我这个非基督徒感动,默默地为德国队祈祷,虔诚期盼着人与神的力量在这里完美契合。

   第113分钟,当格策打进致胜一球时,马拉卡纳球场沸腾了,全世界沸腾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挥舞双臂张扬欢呼,惊得坐在旁边的巴西总统目瞪口呆。那一刻,我读懂了默克尔,这位超级政要球迷脸上,挥洒着胜利的喜悦和虔诚的感恩;那一刻,我为自己的虔诚祈祷而欣喜若狂,我相信基督神的无穷力量。

  终场哨音响了,德国队没有陶醉在胜利狂欢中,11条汉子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场外,与太太团、女友团亲吻拥抱。“这个时候面对着笑靥如花的美人,相信德国队的队员心里都明白一句话:如果没有你,纵使赢了天下又如何”。 贺炜的画外音让我感慨:年轻的德国队不仅有钢铁般的意志,更有男人的情怀世界,他们在耶稣基督余晖下,用爱情和亲情虔诚装点一场久违的胜利。

  闭幕颁奖仪式上,当梅西接过金球奖杯那一刻,那清秀悲情的脸上,带着遗憾无奈,也带着一种虔诚向往,他似乎在告诉人们,竞技体育是实力的较量,但谁也左右不了时运的降临。相信,梅西率领的这只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最优秀的队伍,竭尽了全力拼到了最后,他们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上帝。

  世界杯远去了。马拉卡纳夜未央,给我留下的美好记忆,远远超出了决赛的意义。我不是基督徒,但我每每回想起遥望科科瓦多山顶那一刻,耶稣基督在我心中是鲜活的、立体的。马拉卡纳,让我在不眠之夜如愿以偿。马拉卡纳,让我由衷地相信,耶稣基督神俯瞰着红尘,俯瞰着众生,眷顾着世间每一个凡夫俗子虔诚的期盼向往。

  马拉卡纳告诉我们:大力神没有走远,它托举着世间每一个虔诚的生命,去追寻心中真善美的梦想。虔诚,就是希望。虔诚,就是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07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