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落叶的情怀  

2012-12-08 12:02:36|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的初冬,不到滴水成冰草木凋零的时节,可寒风凛冽已是咄咄逼人。每到这个时候,树上坚守到最后的叶子在风中急促地摇曳着,像是在热烈讨论着去向,又像是在呢喃惜别。一片片翻转着、舞动着、追逐着,陆陆续续随风飘落。

 “悲落叶于劲秋”,深秋凄凉落叶纷纷,古人的伤感不无道理。可如果我们随落叶飘零展开视角就会发现,落叶潇潇洒洒飞舞着,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勾画出一生的情怀——历经春的勃发,走过夏的繁盛,笑傲在深秋初冬......

  初春时节,树木枝条叶蕾绽放,那一点绿转眼间就是一片绿,在春的旗帜下相聚,在绿的团队中相依,郁郁葱葱浩浩荡荡。到了深秋,树叶一片片垂落,断断续续难舍难离,这不由让人感叹落叶有灵,相逢有缘别亦难,聚散依依未了情。

  盛夏来临,百花争艳姹紫嫣红之中,树叶没有太多的烂漫,它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一道道绿色长城。遮挡烈日,阻断风沙,疏缓暴雨,默默奉献一片绿荫一份恬静。那种坚忍,那种执著,凝聚着生命的本真,宣泄着无悔的痴情。

  送却深秋走进初冬,在一阵紧似一阵的寒风中,落叶悄然而去告别大树,慷慨让出自己的位置,为冷酷的冬天增加一分光和热,为人们送上一份温暖的冬阳。这种豁达,这种牺牲,让人怎能不为落叶的博大情怀而感动。

  落叶飘飘洒洒远去了。它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给人们留下四季的爱一生的情。大树目送着儿女们远去的身影,它知道,落叶卸去一身疲惫安然远行,去追寻自己生命皈依的梦。没有失落,没有遗憾,落叶归根情怀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94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