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秋日私语  

2010-10-06 21:33:45|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的这个时候,写了一篇随笔《秋的乐章》,几行小诗虽难称得上是乐章,但那确实是秋的感悟畅想。一年一度又逢金秋,岁月的年轮为人生的一个驿站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预示着一个新年轮的开始。伴着《秋日私语》的悠扬旋律,我舒展开思维的翅膀,再度领略那秋实累累的浓郁芬芳。

  伫立在秋的景色之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感受。有人会在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中流连忘返,也有人会在千娇百媚脉脉含情中赏心悦目。也许自己的审美有些呆滞,我确实不喜欢姹紫嫣红那看似激情浪漫的渲染,更读不懂千娇百媚脉脉含情那雾里看花的朦胧。

  秋的绚丽妖娆成熟妩媚固然是美,可我总感觉,秋,历经春的甘霖萌发,走过夏的火热成长,更像一幅自然舒展的画卷。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之中,那一片金黄,带着成熟芬芳的纯净,那一片火红,透着豁达明快的赤城。这也许才是秋的真正魅力。

  一位诗人曾形容秋天“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显然,这既是对秋天的赞美又像是一种期盼。因为,秋胜似春毕竟不是春,秋不会像春那样,在羞涩萌动中越来越红火旺盛。秋,确实是绽放着成熟芬芳的魅力,可又怎能阻挡那瑟瑟凄凉草木凋谢的步步逼近呢?

  确实,如果把四季轮回比作一个生命的历程,那么就人的生理年龄而言,人到中年可以说是进入了生命的秋天。尽管秋的韵味十足风光犹在,可谁又不为那一道皱纹一缕白发的造访而惆怅?谁又敢说那踌躇满志中,不带有一种力不从心的忧伤呢?

  谈这些似乎有些消沉,其实不然,我们感怀秋天,实际上就是放飞心中的梦想。它提示人们:要用心去体味生活中那每一瞬间的幸福,要用情去捕捉那稍逊即逝的快乐。它忠告人们:延续生命秋天的绚丽多彩,唯一能做到的只能是珍惜拥有的一份幸福快乐。

  窗外传来“凤凰传奇”的歌声,显然和这钢琴曲调不太谐调,可那“生命已被牵引,潮落潮涨,有你在远方,就是天堂”的宣泄,却充实了这秋日的私语。是啊,我们的生命确实是在被一种力量牵引着前行,这力量就是心中的憧憬和希望。凭借这种力量,我们就会拥有自己的快乐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77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