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我的地盘我做主  

2009-09-08 22:10:26|  分类: 自由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地盘我做主”作为一则商业广告,曾铺天盖地风靡全国。在人们生活多元化的今天,这句广告语带着浓厚的时代气息,撞击着人心灵这片“动感地带”,宣泄出人个性权利的强烈欲望,其创意远比大牌明星代言来的轰动闪亮。

  当今,经济的发展时代的进步,确实把人们的生活推向了一个新的台阶。赵本山的小品喊出“不差钱”虽有些忽悠,但不差房子不差硬件设施应是差不多的。在物质条件上,我们不敢说应有尽有,但该拥有的确实已经拥有,那我们究竟还差什么呢?我想把周杰伦《我的地盘》作为答案,似乎有些牵强,但仔细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果实累累满园春色中却往往找不到自我,人有时真像一个无休止转动的陀螺,哪里是属于自己的地盘?自己又能做得了多少主?难道现实不是这样吗?

  君不见,学生时代本应是轻松快乐的,可这个地盘往往要由学校做主;参加工作本应是展示自我的地盘,可付出与得到往往要由领导做主;谈婚论嫁是年轻人的自由地盘,可谁敢说事业、房子、车子不能做主?家,这个地盘本应是最实在的,可又有多少人能在这里真正驾驭自己的自由快乐?看来,真有地盘的还是小孩子和耄耋老者,前者花儿朵朵口无遮拦谁也不敢招惹,可有地盘能做主,却不能感悟;后者即使是运筹帷幄也是夕阳下落,拥有的地盘也不过是方寸之间的那点快活。瞧,这地盘真像是楼盘,真让有些让人望而兴叹了。

  笔者抱怨这些似乎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让人感觉是大脑进水。水倒是没进也没遭驴踢过,就是有些固执笨拙。我们渴望的地盘究竟在哪?是拥有权利地位事业的耀眼风光?是开着车子点着票子的气派富庶?还是朱门豪宅的奢华温馨?这些似乎都是梦寐以求,但感觉又都是身外之物,即使有了也并怎么不提气。我想,还不如拥有一块真正属于自己的地盘,在这里自由耕耘收获,哪怕是很小,也快乐也值得,因为幸福快乐往往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

  我尊重国人的传统美德,儿时听父母的,上学听老师的,工作了听领导的,成家了听老公、老婆的,情人热恋中的一句“我是你的”说的更是到位,这些本都无可非议,但人这一辈子就压根没有过自己,似乎有失公允。我想,人首先是属于自己的,不管生活处在哪种状况,都应该拥有自己的一隅自由港湾,在这里没有干扰不依附于谁,在这里放飞心情还原自我,在这里守望心中的一片净土蓝天,这似乎没啥错。

  我不大喜欢周杰伦的歌,但对《我的地盘》印象却很深,“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观念不及格其他全部是垃圾”,“灌溉原则培养一种独特,雕刻我个人的特色”,听,这简直就是人的个性宣言,感觉超爽!我并非是推崇个人的私欲膨胀,只是感觉在生活多元化的今天,我们不能再拄着六、七十年代的拐杖走路了,干嘛不轻松地活出个自我。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