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灵魂的共振  

2009-04-11 15:37:42|  分类: 市井夜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到共振,自然会想起物理课做过的实验,敲响一只音叉去靠近另外某一音叉时,就会发出强烈的共鸣声。那时不曾想过,这简单的声学共振原理,会与人的生活有着难以割舍的缘分。现实生活中,我们常用“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来形容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感觉。相信,这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酣畅共鸣,与话不投机的尴尬苦涩,是每个人都品尝过的。

  在一篇文章里曾看到这样一句话:“只有灵魂能触动灵魂”。经典一语,道破了人与人共鸣的真谛。这就像音叉产生共鸣,需要相同或接近的震荡频率一样,这个频率就是人的灵魂。也就是说灵魂触动灵魂,不取决于人与人之间是何种关系,也不能主观去刻意营造。这种触动没有经过排列组合的复杂计算,更无需精心的彩排演绎,简单到两个人心灵之间自然本能的契合。

  夫妻恋人恩恩爱爱相敬如宾,可以说是温馨幸福,但若缺少心灵波旋的共鸣,虽谈不上是同床异梦,但温馨幸福中会夹杂着一丝乏味,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生活中的缺憾;亲朋好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可以算是赤胆忠诚,但若沟通交流起来未必就是一拍即合,这虽谈不到是尴尬苦涩,但总不如“英雄所见略同”让人感觉舒爽释然。

  在社交共事中,往往我们会看到,某人论其硬件可谓仪表堂堂风度翩翩,论其软件可谓是才学出众聪明睿智,可在接触中你却找不到感觉,这是因为你看到的往往是一个躯壳,竟管可能是一个耀眼的躯壳,因为你感觉不到他的灵魂,又何谈共鸣呢?而有的时候,一次不经意的邂逅,几句简单的对话,却能带给你一种心灵上的震颤,产生一种久违的感觉,这就是灵魂的感应共鸣。

  如果说灵魂是人自身的一根琴弦,那么我们就应该感谢拨动这根琴弦的上帝之手。当上帝拨动了你的琴弦,你就有可能在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中,听到那美妙的共鸣。无论是夫妻恋人还是亲朋好友,有了这种共鸣,枯燥与乏味就会隐遁消逝,生命就会迸发出快乐激情。

  灵魂的共鸣是人类思维的自然本能,这种共鸣会超越时空,将一切变得皆有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67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