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天长地久与曾经拥有  

2009-03-08 14:16:41|  分类: 市井夜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一语,曾在社会上广为流传,仅就这句话的哲理性而言,应该是一则商业广告的完美创意,因为它足以能刺激人们的消费欲望。但若用于人的情感世界,就显得没那么简单了,因为,天长地久与曾经拥有就象生命长河中的朵朵浪花,自然流淌刻意不得。

  “天长地久”——是人们情感生活的理想境界。这种境界,既不是海市蜃楼的虚幻,也不是垂手可得的休闲。因为,现实生活中有情系依依的温馨与浪漫,也有岁月磨砺的苦楚与无奈,同时还要抵御生命进程中衰亡的侵袭。所以,如果能实实在在把握住生活中的每一天,寻找相互依存的感觉,体味眼前的幸福快乐,这应该就是天长地久最现实的完美境界了。

  “曾经拥有”——是人生可遇不可求的精神财富。尽管美丽的邂逅可能是短暂的,但这种心灵共鸣的波旋,不会随岁月的脚步而消逝,也不会因相距的遥远而淡出,每当你回味那段美好的时光,心中就会涌动激情的涟漪。这种一见钟情相识恨晚的邂逅,远离了现实生活衍生的枯燥乏味,蕴藏着至纯至真的魅力,还原了人性的真谛,闪烁着金子般的光泽。

  在人的情感世界中,无论是天长地久的相依,还是曾经拥有的邂逅,应该说都是人生的美好时光,只有时间长短的差异,没有质量上的不同,是不能用“不在乎”或“只在乎”来定义的。我觉得,只要是人间真情,我们不但要在乎天长地久的永恒,更要在乎曾经拥有的邂逅。只有这样,我们生命长河中,才能永远荡漾爱的碧浪轻波。天长地久与曾经拥有 - 悠然 - 悠然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