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与时间的攀谈  

2009-02-02 22:30:28|  分类: 读写拾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杂志上刊登的一篇文章《人体器官衰老时间》,文中列举了器官衰老时间大至为:大脑、肺脏、皮肤是在25岁左右;肌肉、心脏、眼睛等是在35岁,云云,令人惨不忍睹忧心忡忡。按此推论,人过40岁岂不就全面衰退了?难道成熟稳健的60后将遭遇四面衰歌,年富力强的70后也难逃重创,就连天之骄子80后也会蒙上心理阴影?晕!

  不管以上说法是生态研究的权威论证,还是危言耸听的奇谈怪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生命成熟之后即是衰老的开始,这是自然界辨证法的永恒真理。面对衰老,花季少年无须忧虑,因为他们尚未成熟;耄耋老者也无须恐惧,因为他们已经垂暮,唯独生命进程中的生力军,无论是60后、70后还是80后,面对衰老这不速之客,确实是难以接受。

  然而,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时间老人从来都是公平认真的。他会劝你不要忧虑平静生活,同时对衰客的来访也不会置之不理。这就提示我们,时间是生命进程中唯一的承载者和见证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既要享受生命的绚丽多彩,也要承载生命长河中的逆流浪花。

  其实,衰老的脚步也同成长的脚步一样,是随着时间一步步走来的,既然我们不会在哪一天早晨突然长大,那也就不会在哪一天早晨突然衰老,所以大可不必为衰老而谈虎色变忧心忡忡。只要我们为事业拼搏时不透支体力,为生活奋斗时不忘善待自己,衰老的脚步就会延缓推迟。我们不奢望青春永驻,但求时间老人恩赐我们的每一天与洒脱相伴与悠然共眠。 与时间的攀谈 - 悠然 - 悠然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