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耕耘与收获  

2009-02-18 18:22:19|  分类: 市井夜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日志中我曾形容个人文字空间是个“小作坊”,也曾感叹网络空间的虚拟与真实。其实,网络空间毕竟不是生活和工作的空间。网络远离了生活琐事的缠绕,屏蔽了工作繁忙的嘈杂,个人空间就象一块任你自由耕耘的土地,在这里遨游畅想放飞心情,收获的是简单的快乐。

 所谓简单的快乐是因人而异的:空间装扮的图文并茂让人赏心悦目,是一种快乐;稿子一经发表阅评者接踵而至(那怕是只言片语),也是一种快乐;个人的心绪、感悟赢得理解和共鸣,则更是一种快乐。然而,网络空间既是一个文字交流的平台,又象一个庞大的市井社会,冲浪的、遛弯的、就算是“打把式卖艺”、变魔术,只要不被举报,就是大大地“良民”。所以,在这里把握一个真实的自我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我的空间文字杂乱无章为所欲为,闲暇时间想到哪就写到哪,固执的就象“丑媳妇不怕见公婆”。人食百味苦辣酸甜众口难调,所以作空间不要去刻意什么,许多时候,这里追求的不仅仅只是文字的价值,就算开个茶社,来的也不一定都是品味者。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固执的贬义用在自己身上也许是再合适不过了,坚持自我不走捷径,在自己这块土地上辛勤耕耘,收获自娱自乐这就足够了。

  评论这张
 
阅读(47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