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生命的冬天  

2009-11-15 23:50:03|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十一月的两场大雪,让人感觉今年的冬天来的早些。也许是生于冬月长在北方的缘故,我对冬天总怀有一种特殊的情感。那雪花飞舞的飘逸潇洒;那寒风呼啸的奔放粗旷;那冰雪皑皑的晶莹剔透,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记忆,然而更令我感慨的是,在冰雪覆盖瑟瑟寒风中,那坚韧、顽强、执著的生命。

  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喜欢冬天。冬天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片冷酷凄凉草木凋零,当许许多多绚丽生命“无可奈何花落去”黯然谢幕,我们也会看到许许多多生命在寒风中傲然伫立。那冰雪压顶不弯腰的顽强,那严寒凛冽不蜷缩的坚韧,构成了一道冬的壮观风景。我想,生命的辉煌不仅在于绚丽多彩,更在于执著的坚守永恒。

  我喜欢冬天并非是一种偏执,仅就生命万物的生存来说,大自然是公允的。春天,生命万物生机勃勃,但一场春寒也会淘汰脆弱的一族;夏日,生命万物竞相绽放,可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也许会阻断许多生命的灿烂笑容;深秋,尽管是硕果累累飘香四溢,可谁又能挡住那日益逼近的枯萎脚步?所以,冬天对于生命万物来说,也并非是那么可怕残酷。

  四季轮回生命往复,相信,谁都期盼生命之花绚丽多彩姹紫嫣红,永远拥抱着春、陶醉在夏、酣畅在秋,可严酷的寒冬又是生命旅途的必经之路。那寒风中傲然伫立的松柏、冬青,也许能给我们一简单的生命的启示:风和日丽中,它们不曾风光灿烂,严寒酷暑下,它们没有蜷缩苟且,它们执著坚守着平平淡淡的绿色,那是它们最靓丽的生命象征。

  生于冬月是上帝的安排,而痴情于冬天却是自己本身的性格。当生日蜡烛再次燃起的时候,我虔诚地拥抱冬的祝福,感叹冬天赋予生命的坚韧、顽强和执著。在温馨的烛光中该许个愿了,是尽享春的生机盎然?是感受夏的炽热红火?还是收获秋的累累硕果?当然,这些都是心底的期盼。不过,如果让我再做一次生命的抉择,我还是愿自己人生就像那松柏、冬青,坚守那一片平平淡淡的绿色,活得自然、简单、从容。

  评论这张
 
阅读(86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