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写在花絮飘飞时  

2015-04-30 16:50:25|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飘飞的花絮,在春的画卷上留下一片空白。这片淡出花团锦簇红红火火的画面,是托起了春的灵动释然,还是折煞了春色满满?面对尘世的种种疑惑,花絮飘飘洒洒充耳不闻,径自勾画自己意中的春天。

 文学家如是说——

 这片留白,挺立着喜马拉雅雪松;燃烧着一簇簇紫薇火把;引领梧桐林紫气东来。联袂花的世界,鼓动绿的波澜……

 摄影家如是说——

 这片留白,超远长焦穿越万水千山,天涯咫尺掀动灵犀一线;情怀广角纳万紫千红之神韵,方寸之间亦显天地之宽。

 音乐家如是说——

 这片留白,是春的高亢奏鸣曲,旋律严谨有致奔放浪漫,音符起伏跌宕泛起道道涟漪,汇成春的曼妙和声和弦。

 书画家如是说——

 这片留白,是笔墨浓重的恢宏油画,携百舸千帆揽万仞群山;是细腻柔美的水墨丹青,再现白杨树的湖中倒影,神貌至真清晰可见……

 小花小草如是说——

 这片留白,是根植的沃土,是光合的摇篮,是生命栖息的伊甸园。这里没有阴霾灾患,只有明净的天穹,清澈的甘泉。

 追寻着飘飞的花絮:我仿佛又看到了:嘉兴南湖的灌木;深圳街头的红棉;秦淮河岸的杨柳;惠山古镇的杜鹃。飘飞的花絮承载着我:落在太湖小岛,滨湖湿地;落在狼山之巅,瘦西湖畔……

 我喜欢自然飘飞的花絮,浪迹天涯随遇而安,淡出繁华皈依自然。我渴望生活中飘飞的花絮,不受电磁波裹挟,没有尘埃污染,传递真善——

 为自己眼中春的哈姆雷特,为生命画卷这片不可或缺的留白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83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