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剪一段美好时光缓缓流淌——写在2014岁末  

2014-12-31 23:36:4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的舞台,就要降下年轮帷幕。不管台下是掌声还是嘘声,无论是耀眼明星,还是碌碌众生,每个角色都将在这里卸妆。浓重的油彩,遮不住陈疤旧痕;拭去黯淡浮尘,会还以本来的闪亮。

 此时,没有追光灯的跟踪照耀,每个角色都失去了特写风光;此刻,没有调音台的音效混响,每句台词都不再高亢铿锵。故事里的人,故事里的事,或喜或悲亦真亦假,将装入岁月的行囊。

 岁末的钟声,在人间星河回响,悄然掀动梦的涟漪,一幅幅鲜活画面在夜幕中定格回放:曾踌躇满志攀岩登顶,汗水淌出背山工的脊梁;曾拉动负重的船舶逆水前行,绳索磨就纤夫的臂膀。

 一条路,或坎坷曲折或平坦通畅;一串脚印,或轻松矫捷或蹒跚踉跄。几度开怀,几度惆怅,刻下昨日欣慰与忧伤。生命画板上那抹嫩绿,那团火红,那片蔚蓝,已融进远去的时光。

 年轮,是个圆满的句号,它告诉人们:经历了,就是收获;走过了,就不再迷惘;时光,是块永不饱和的画板,它提示人们:把生命色彩融入岁月,生活田园才会生机盎然芳菲倩靓。

——就像一朵小花,随性随情恣意绽放。淡抹素彩清韵,装点心的闺房;浓妆绚丽多姿,编织梦的衣裳。

——就像一片落叶,自由洒脱漂泊流浪。用特立独行的飘零轨迹,划出追寻的路,皈依生命菩提,憧憬春的希望。

——就像翠柏冬青,淡然四季繁盛,从容一世炎凉。笃守一片生命绿意,送走昨夜星辰,托起明天的太阳。

——就像红柳胡杨,无惧风沙走石,笑傲雨雪冰霜。靓丽风采辉映蓝天,雄浑意蕴倾洒大漠,铸就一生的辉煌。

 平凡的生命色彩浸染时光,为我们竖起了追求的云梯,为我们增添了向往的翅膀,让我们在生命画板上挥毫畅想——

 剪一段美好时光缓缓流淌,流进生命长河微微荡漾……

  评论这张
 
阅读(150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