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雨霁  

2013-09-23 21:29:34|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场秋雨,淅淅沥沥下了十多个时辰,终于放晴了。

  清晨,天空虽然没有“雨霁彩虹卧”的灿烂笑脸,但秋风呢喃似乎在告诉人们:多日云遮月的朦胧终将散尽,今晚会迎来一个明朗的星空。令人欣慰,更让人期盼。

  去年的这个时候,一场秋雨周末造访,我有幸闻鸡起舞,站在阳台上凭栏远眺,憧憬着新的一天阳光莅临星月履约。今天是工作日身不由己,睡梦不情愿被闹铃叫醒,去履行上班族的朝八晚五。这也让我有机会在中秋雨霁中,零距离去体味一份久违的清爽宁静。

  一场秋雨,冲刷了都市昨日的尘埃污浊。黝黑洁净的柏油路,没有了交错的车辙,没有了纷乱的足迹,仿佛变得宽阔通畅了;地面上的交通标识,显得格外明了清晰,让人感觉脚步轻松自然。感谢一场秋雨的洗礼,让我在北国中秋雨霁中,感受到一种曼妙空灵。

  一场秋雨,让人们换上了秋装。走在上班路上,半袖T恤让我感到一丝凉意,可正是这沁入心脾的阵阵凉爽惬意,让我释然,让我心愉。为了这久违的心仪,我已等了一个漫长的炎热夏季。徜徉在清爽明快的雨霁,我怎能不感谢秋的这份真诚厚礼!

  如果说耐冷怕热,是生于天蝎座的自然本能,那么忌惮阴云蔽日淫雨连绵,就是我的性格使然。雨霁,走出阴雨,架起了希望的彩虹;雨霁,摒弃雾霾,预示着阳光在即。我敞开襟怀拥抱着一簇火红,一片金黄,在雨霁,在金秋,在心的“诗意地栖居”……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