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戏说悠悠这一亩三分地  

2013-01-27 21:16:10|  分类: 市井夜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年前悠悠开了博客。那时,悠悠觉得业余文字像是自产自销的土特产,就把博客当成了小作坊经营。博客这个大市场热闹嘈杂,真假虚实各领风骚,悠悠又是个犟脾气,看到贩卖假货的、醉翁梦游的,难免拍砖遭人白眼,与“和谐网络”难以入流。于是悠悠便改旗异帜,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当起了小地主。

  悠悠的博客界面,朋友戏称是“二亩地一头牛”。悠悠以为,博客界面寓意并不重要,有的博客至诚巨匾高悬,醒目耀眼寓意颇深,可内容却都是捡来的鸡肋二手货;文笔倒是细腻,可除了四处鼓噪煽情,似乎没用武之地,这样的至诚显然是立牌坊。悠悠这一亩三分地,虽算不上风水良田,但也不盐碱贫瘠。种瓜种豆随性随意,守望着这片净土,心里踏实安然。

  悠悠博客网名的由来,在以往的文字中已交代过,既不响亮更不大气,不像有的网名,一听就让人觉得阳光伟岸顶天立地。悠悠以为,网名不过是个地址代号,代表不了一个人,如果靠编撰花边花絮哗众取宠,靠走街串巷文不对题调侃唠嗑混人际,那网名再响亮阳刚也挑不起博客的大梁。真还不如有的博客,人家就喜欢吟唱温馨小调,名字也含蓄委婉,倒显得名副其实。

  悠悠这一亩三分地,四年来发稿百余篇算不上勤快,工科出身摆弄文字也算尽力了。俗话说“丑媳妇怕见公婆”,这话不无道理。悠悠自知文字功底浅,写东西历来苛求一笔一划,但还是硬帮帮缺少韵味,再加上时不时犯点小脾气出言不逊,别说公婆不待见,就连姥姥舅舅也不会疼爱。所以,几年来悠悠从不奢求博客人气,能笔随心动宣泄自己的喜怒哀乐足矣了。

  悠悠打理博客,用OUT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如果说悠悠至今不赞成男士到处借花献佛弄表情,是缺少点时尚浪漫,那么悠悠读博客习惯逐字逐句,写评论褒贬直言,就不仅是OUT而是钻牛角尖了。其实悠悠也懂得礼尚才能往来,这个牛角尖钻不得,可本性难移也就罢了。悠悠以为,博客交往真诚可贵,情和谊离不开文字的共鸣,就算是化装舞会,曲终人散也得摘下面具。

  如今,悠悠在这一亩三分地,尽地主之谊已整整四年。虽说种瓜种豆收成甚微,但悠悠还是虔诚地守望着。悠悠相信,只要执著耕耘,这一亩三分地定会得到老天爷的眷顾。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一份真诚,就会收获一份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960)|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