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雪中情  

2013-01-20 15:59:49|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窗外飘着雪花。地上厚厚的积雪告诉我,她已经来了很久很久。看着孩子们在堆雪人打雪仗,我莫名其妙产生一种想法:请不要惊扰这片宁静皓洁的世界。

  这也许是一种心态的老化,其实不然。我只是感觉不同年龄阶段,心中的雪景有着不同的韵味。换做童年,我早就按捺不住搬起自制的小雪橇跑出去了。就是现在,我也依然喜欢雪天出行,只是对大自然赋予的这份厚爱,又多了一分惜恋。

  雪,在文人墨客的笔下是千姿百态,我写不出雪的壮观绚丽,也写不出雪的多彩柔情。雪在我的眼里,飘飘洒洒简单而浪漫;雪在我的耳边,于无声处传递着曼妙的天籁和弦;雪在我的心中,浩茫而辽远,却又像是近在咫尺促膝攀谈。

  请不要惊扰这片宁静皓洁的世界,这确实是我心底执拗的呼唤。我愿眼前这片洁净的雪域,没有纷乱的足迹瑕疵;我期盼这份短暂的宁静,停留的久些再久些。我渴望雪在严寒中,结成晶莹剔透的自然雕塑,与蓝天融合与阳光辉映。

  当然,这不过是心的呓语。飞雪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情怀意境。当冰雪依偎在大地怀抱中零落成泥,当冰凌在一阵阵暖意中缩变消融,我更喜欢在坚硬的冰雪路上蹒跚前行。

  伫立在飞雪中,我憧憬越冬的小花小草绽放返青。

                                       写在2013第一场雪中

 

  评论这张
 
阅读(99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