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解读认真  

2012-08-12 15:42:1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悠悠不属心细一族,有时马虎的连自己都觉得无奈,可许多时候又被认为是个认真的人,认真的让人也无奈。这一矛一盾纠结着,对悠悠来说就像一道无解的方程。

  教书那会,悠悠经常不是记错了课程表闹场小虚惊,就是拿错教案进教室,无奈考验一把自己的记忆力,定性马虎没商量。可看起作业来悠悠却往往挡不住的认真,连抄袭传染错都得合并同类项找病根。别说学生抱怨,有时连自己都觉得为作业占去大半课余时间似乎不值得,可习惯成自然又难改。

  后来悠悠到了设计部门,这马虎与认真依然还是错位运行。出差丢失票据损失点银子是常事,一次竟把贵重的公务相机遗落在客房,险些赔本赚吆喝。马虎到了如此地步,与公与私来说当属“无赦”。可审看图纸,悠悠却认真得连一个微小的符号差错都要打回修改,弄得帅哥靓妹们一脸的无奈,悠悠倒觉得心安理得。

  其实,马虎对悠悠来说还不算是难点,工作上马虎稍加注意大都化险为夷,生活上的马虎糗事一箩筐,相信,哪个家庭组合上这样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也得认着,倒是在认真的把握上,悠悠实在是找不到准星。就拿博客来说,悠悠自己写东西较真自讨苦吃那没得可怨,可读文字也习惯较真,往往扫人雅兴不招人待见。那怎样认真才算是值得呢?

  悠悠想的简单。就像对一份作业一张图纸较真,其实悠悠没有那么高的敬业境界,只是觉得,一份作业随便打个勾心里不踏实;一张图纸有疵点,大笔一挥签字发图,日后让人挑毛病丢人。博客也是如此,悠悠觉得博文无须引经据典咬文嚼字较真,但也不能一知半解囫囵吞枣发帖子,大题小做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或搭载网络用语调侃,小题大做佯装诙谐制造幽默,那样难免会有哗众取宠浅薄得瑟之嫌。

  关于马虎与认真,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诠释,也可以说是一道多解方程。悠悠以为,如果把马虎看做是方程的常数,把认真看做是方程的变量,那么,认真二字在每个人身上表现形式虽各有不同,但展示的却是人的一种心态和品质。从这个意义上讲,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也许就是方程的真解。

 

 

  评论这张
 
阅读(1118)|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