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情系那片蔚蓝  

2012-03-28 22:40:57|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穹高远,海纳百川——在文人笔下是一种情怀,在艺术家眼里是一幅画卷。在我的心中,它更像是一颗蓝宝石,集聚着生命之光,折射出永远的一片蔚蓝。

  那是我心飞翔的一片蓝天——

  阳光,朝霞灿灿余晖暖暖;白云,飘出云河绘出美妙图案。我牵手长风,跋涉在戈壁沙漠,倘佯在林场草原,穿梭在都市楼宇之间……

  那是一片纯净辽远的天空,那是一片宁静飘逸的蔚蓝。我剪断思维的顶线,让追求的翅膀自由舒展;我把向往铸成银钉,镶嵌在那闪亮的青石板。

  天之蓝——在歌里在梦里,化作一条憧憬的彩练。

  那是令我心醉的黄金海岸——

  海浪,掀动着记忆的波旋;沙滩,串串脚印依稀可见。在椰子树的倒影中,我掬起清澈的海水,寻找着成长的苦涩与甘甜……

  仿佛又在海边漫步,我用心触摸波光粼粼的海面,感受着大海的深邃豁然。仿佛又在起伏跌宕的浪涌中搏击,我尽情拥吻着大海的激情浪漫……

  海之蓝——在爱里在情里,凝成一份真诚到永远。

  那是我梦中追寻的一片蔚蓝——

  当天空出现乌云迷雾,我期盼着一场疾风暴雨,荡涤阴霾扫除忧患;当大海涌起恶浪狂涛,我祈福海燕百折不挠勇往直前,飞的更高更远……

  我淡看眼前风轻云淡的浮华,我厌倦了海市蜃楼的虚幻奇观。我把长镜推向无限——穿越英吉利海峡,锁定那片蓝色经典;聚焦在大洋彼岸,定格那片自由港湾。

  梦之蓝——在心里在魂里,刻下一行永恒的誓言。

  天之蓝,那是我放飞的夙愿;海之蓝,那是我心底的呼唤;梦之蓝,那是我执著的信念!天之蓝,海之蓝,梦之蓝——我生命中永远的一片蔚蓝。

(本文为博友蓝天红柳老师的摄影作品《永远的那片蓝》所配文,笔者喜欢大海、蓝天,更向往生命中的那片蓝色经典。)

  评论这张
 
阅读(1192)|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