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生命的春天  

2011-04-22 22:35:16|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在诗人的笔下是一首流淌的欢歌,可我更喜欢春风化雨之时,春的那份矜持淡定——

  一缕清风拂面,飘逸潇洒,和煦恬静,带着春暖的一丝羞涩,带着春寒的一分庄重。一场喜雨降临,没有隆重的告白,没有张扬的喧扰,随风潜入润物无声。

  春天,在画家的眼里是一幅多彩的画卷,可我更喜欢春意盎然之中,春的那份清爽明净——

  明媚的春阳,拂去生命万物一层层朦胧的面纱,照亮一个个憧憬的甜梦。湿润的气息,带着泥土的芬芳沁人肺腑,凝成一颗颗希望的露珠,剔透晶莹。

  我感叹春的豁达包容。它敞开博大的胸怀,信守承诺,拥抱着每一个平凡的生命——

  飘洒的柳絮、纷飞的蒲公英,在春的怀抱中孕育;枯黄的小草、沧桑的枝藤,吸吮着春的甘霖复生。春,用光和热激活生命的萌动,眷顾着那一抹嫩绿、一点嫣红……

  我感叹春的执著持恒。四季轮回斗转星移,它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着一片赤城——

  春天,用坚实的臂膀托起了花的千条彩带;用鲜活的能量铸就了绿的万道长城。春,把姹紫嫣红的灿烂留给了夏;把果实累累的辉煌留给了秋;把生命的火种蕴藏在冬……

  春天是短暂的。它就如同四季交响乐中的引子和序曲,把人们带入春深似海的美好意境,从热烈喧嚣的乐章中淡出。青山绿水万花丛中,留下它远去的背影……

  春天渐渐远去了,它朝着太阳升起的一线天际,信步走在蓝天白云下,划出一条生命春天的完美路径。空空的行囊背负着追求与向往,一串脚印写下希望与憧憬。

  春天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呢?如果我们以生命的视角来解读春天,那么,矜持淡定的潜质;阳光爽朗的性情;豁达包容的襟怀;执著持恒的品格,就是春的魅力永恒。

  我们感怀春天,也许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把春天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在夏的火热中不躁动;在秋的凄凉中不失落;在冬的冷酷中不蜷缩,虔诚守望着生命春天的那份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974)|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