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足球的魅力  

2010-07-03 16:37:2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拉开了战幕,巴西人的首轮下岗,肯定会让喜欢南美足球的球迷们沮丧,当然,也会使喜欢欧洲足球的球迷们欣喜若狂。自己虽算不上是准球迷,但对欧洲足球的偏爱却是“旗帜鲜明”,但凡遇到重大赛事,心中取胜的天平更会倾斜,就算是“乌鸦嘴”一把也无伤大雅,不就是一种心中的期盼吗?

  这届世界杯果真是有些惨烈,小组赛一结束,上届冠亚军意大利、法国队就被淘汰出局;八分之一捉对厮杀,西班牙虽经过苦战才没掉队,可英国人却人回家了。看着这些传统的欧洲强队的黯然失色,难免会让人有些伤感。好在荷兰队昨晚开了个好头,真希望这些爷们能走得更远笑到最后,把大力神杯捧回欧罗巴。

  说这些,肯定会让喜欢南美足球的球迷们不快。实事求是讲,我也喜欢南美足球的细腻脚法,那出神入化般的个人盘带,那魔术般的传切配合,确实能给人带来艺术足球般的享受。可假如我们仅是欣赏那令人眼花缭乱的个人技术与大牌明星的神奇表演,那美国的NBA岂不是更好看吗?足球就是足球,作为足球,它自有让人如醉如痴欣喜若狂的独特魅力。

  尽管现代足球在技战术方面,正在向力量与技术结合型上转化,欧洲足球融入了南美足球的细腻,南美足球也增加了欧洲足球的粗旷,但这些只能为足球战车加油提速,而不是异化成为花拳秀脚的艺术表演。作为人类第一体育运动,不管是欧洲足球还是南美足球,它本身就是绿荫场上两个团队之间集体力量的激烈对话,狭路相逢勇者胜,展示的是男人威猛阳刚的足球魂魄。这也许就是足球的魅力。

  作为一个外行,我欣喜地看到,作为现代足球竞技的完善发展,在对待恶意伤害和假摔上加大了惩罚力度。警示球员们在激烈的对抗中,杜绝恶意鲁莽,维护基本竞技体育道德,同时也对绿荫场上的虚伪拙劣表演给予严厉鞭挞,这无疑是给足球运动注入了健康的阳光活力,使现代足球产生更深层次的魅力。

  离告别南非世界杯的日子愈来愈近了,在进军大力神杯的路上,既有“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悲壮,就会有笑道最后的幸运,说实在的,无论哪支队伍登顶成功都值得高兴。正像“大力神”这个响亮的名字一样,这支团队赢取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阳刚的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79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