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心情奔放·追赶太阳  

2010-01-09 23:12:0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本想写几笔记录一下心情,也许是新年伊始的一场大雪、一场严寒冻结了思绪,键盘总是敲打不出几行像样的文字来。偶然听到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主题歌“天再高心情一样奔放,每天都追赶太阳”,童真一曲快乐奔放,令人开怀令人向往新年的太阳。

  2009离我们远去了,盘点过去的一年,我们由衷感叹这365个日日夜夜带来的祥和平安。这一年,地球大家庭相安无事没有火拼战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既没有令人振奋的喜讯也没让人胆颤的灾难,尽管金融危机经济萧条肆虐横行,但比起2008年那两次大自然的疯狂发难,善良的百姓还是愿意地为平安买单。

  是的,平安当然就是福,可百姓们心中期盼着更高的生活水准,渴望手中不缺票子也是理所当然。2009“春晚”小品中一句“不差钱”,曾唤起了多少人的梦想,可经济萧条给人们带来的却是差钱的苦涩。房价急速攀升,需要的是银子;股市狂跌一蹶不振,套牢的是银子;就算不炒股不买房,一轮轮消费物价的上涨,挤兑的还是银子,这让一般工薪百姓多少有些遗憾。不过,这金融危机可是全球性流感,许多发达国家也都是经济萧条消费疲软,就连龙头老大奥巴马都没辄,咱着急啥用也不管。 

  去年元旦,我曾在日志中祝福新2009年相约快乐平安,现在看来,平安倒是如约守信,至于收获快乐的多少,也只能是个人心中去盘点。虽说快乐与经济基础相关,但你说平步青云薪水翻番是快乐,我却说深居简出清贫淡淡也是快乐。星级酒店的燕鲍大宴固然气派风光,但大排档里照样也能乐翻天。所以,快乐只能是个人心灵的体验。当我们真正与快乐相拥时,就会感到“绿草因为我变得更香,天空因为我变得更蓝,白云因为我变得柔软”,这种快乐是金钱物质所永远替代不了的。

  当我们挥手告别2009,拥抱着新的一年的时候,我想,过去的一年,无论是春风得意还是一怀遗憾,已经过去的就是圆满。新的一年,无论是踌躇满志还是举步艰难,生活的帷幕已经拉开,相信,“有什么难题牵绊,我都不会心伤,有什么危险在我面前,我都不会慌乱”。新的一年我们何不牵手聪明快乐的喜羊羊,以奔放的心情去追赶每一天的太阳,让心态的天平永远倾斜在豁达乐观。

  评论这张
 
阅读(81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