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我想《躲进世界的角落》  

2009-07-04 16:08:15|  分类: 读写拾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躲进世界的角落》一文,深为作者阐述的人生哲理所折服。对于每个人来讲,外面的世界是精彩的,各种挡不住的诱惑无不牵动着人跃跃欲试。然而这个世界,“它让人快乐,也让人忧伤。它大方地让人怀抱希望,也残酷地要人面对失望”。这就使人难免会在得意时躁动飘然,失意时又往往茫然失落,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作者在文中明确回答了这个问题,那就是“躲进世界的角落”。这种所谓的“躲”,并非是一种回避现实的消极恐惧,而是“换个角度,重新看看我的世界”,俗话说“沾事者迷,旁观者清” 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当我们处在迷茫彷徨“疑无路”时,不妨勇敢地跳出困扰自己的圈子,眼前也许就会呈现出一片“柳暗花明”。显然,这里所说的躲,是一种积极的心态。

   实事求是讲,每个人在人生旅途中都渴望登得更高走的更远,可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审视自己的人生,正如作者所言,当“我站在世界的最顶端,我会比现在更幸福吗?”,我的看法是否定的。因为,当你自认为你是站在了世界的顶端时,恰恰你说明你的灵魂还在低迷浅薄之中游荡,视野不过是脚下的方寸之间,所拥有的不过是个自我感觉良好的摇篮。

   实际上,在我们人生的坐标系中,人无论处在哪个点上,往往都会与“如果”相遇,都会与遗憾结缘,希望与失望并存的。现实生活中,功名利禄不过是匆匆过客,温馨生活也不过是生息的港湾,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实在是太少太少。这样说绝非是有什么不知足的非分之想,而是希望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里,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满满的幸福”,我们只要属于自己的那一点。

   我认为,我们要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整个宇宙”,我们只有以淡定的心态,“不轻易放弃我们该做的”,勇敢地做一回自己,只有这样,“梦想与想象,才会让我们飞得又高又远”。  

附:原文《躲进世界的角落》  刊载在《读者》2009-13期   作者:几米

嘘——躲进世界的角落,请保持安静,忘记时间,做回你自己。在这里你自己就是整个的宇宙。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躲进世界的角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希望有一天你们会懂我的心!­

 当我忧愁烦恼的时候,当我暴躁烦怒的时候,当我心情乱糟糟的时候,甚至当我快乐的不得了的时候,我都想换个角度,重新看看我的世界。啊!如果有一天,我站在世界的最顶端,我会比现在更幸福吗?我常常觉得这个世界好奇妙!它让人快乐,也让人忧伤。它大方地让人怀抱希望,也残酷地要人面对失望。­

 有时候我害怕寂寞,希望一直有人陪在我身边。有时候我喜欢孤独,厌烦纷扰的人群。怎样才能找到一种神奇的魔药,好让我打败内心的恐惧呢?大家都应该拥有一个像天一样大的希望!但是飞起来就一定会掉下来吗?难道只有梦想与想象,才会让我们飞的又高又远吗?­

 但愿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里,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满满的幸福!尽管这个世界漏洞百出,但真的不用担心!每个漏洞都会找到一个补洞的人。但是如果我们轻易放弃我们该做的,世界同样也会放弃我们!最后,连角落都不给我们躲藏了!­­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