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诚信的价值  

2009-01-29 16:01:17|  分类: 自由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关于汶川地震的新闻报道资料里,我保存着一份很短的现场记实报道,记载的是一位被困在废墟中很长时间的普通农民,当救援人员把奄奄一息的老人抬上担架时,发现他的左臂上写着一行字:“我欠某某某两千圆”。这是一张特殊的欠条又象是一份临终遗嘱,现场的人们无不为之惊讶和感叹。

  这位老人在遭遇生命威胁,预感到将不久于人世的时候,写下了心中最想说的话竟然是一张欠条,这不得不引起了人们的深思。我想,老人想的是欠账还钱天经地义,不能给自己留下不守信誉的名声。人性的善良与淳朴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竟是这样的平凡而简单。然而,在当今的物欲喧嚣的社会中,这种善良与淳朴又是显得多么的珍贵。

  有报道,一位大款开着宝马撞伤老人骗至医院然后逃之夭夭,可见,钱在不同人的眼里其价值是天壤之别。那位四川老人为区区的两千块钱至死不忘承诺,这绝不是钱本身的价值,这是人性可贵的纯真,这是诚信做人的丰碑! 

  其实诚信二字天天在人的灵魂世界里游荡,在平凡的每一瞬间,或是闪光或是被亵渎。但愿诚信成为人心中虔诚的守望,“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时时刻刻闪耀着诚信的光芒。 诚信的价值 - 悠然 - 悠然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