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的博客

海不波溢 · 激浊扬清

 
 
 

日志

 
 

【原创】冬的畅想  

2009-01-29 11:50:40|  分类: 心情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在文人墨客的笔下总是有暗淡凄凉。确实,从阴雨潮湿的江南到草木凋零的北国,寒冷作为主唱,冬季显得冷酷而漫长。其实我觉得,四季轮回是大自然对生命的厚爱,如果让我作一次季节魅力的选择,我会陶醉在冬的畅想之中......

    冬天,远离了姹紫嫣红的渲染,淡漠了争奇斗艳的嘈杂,那晶莹剔透的冰雪,那傲然耸立的松柏,组成了一道铮铮铁骨玉洁冰清的靓丽风景,展示着生命的绚丽与顽强。

    冬天,生命万物放慢了生息的脚步,为来年生机繁衍积蓄了能量。寒冷使人肢体蜷缩心绪难以舒展,怀念春的盎然、夏的红火、秋的酣畅,可只有在这时,人们才会从心底眷珍惜那份温暖的冬阳。

    是啊,大自然给人以深刻的提示:当你抵御着生活中的阵阵寒流时,心中会涌动着友善真诚的热浪;当你的情感小船在风雨中飘摇时,执著的风帆会为你把定前进的方向;当你思绪的长河被封冻被凝固,美好的憧憬会化作暖流,为你插上畅想的翅膀......

    然而,冬季的确是冷酷而漫长的。当你在冰雪中前行,当你在瑟瑟寒风中伫立,心中难免会有一丝的惆怅凄凉。“冬天到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面对生活,雪莱的诗句也许会使你重新审视乐观与执著的分量。

    也许我生于冬月长在北方,对于寒冷亦无恐惧,倒是期盼冰霜雨雪净化我们的生存空间,让我们躁动飘渺的心绪得以梳理调整,以平静洒脱的心态,相伴这冷酷漫长的冬夜,虔诚地迎接黎明的太阳!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